椿-

随缘更文

【糖果】当天使堕落






*短 一发完



*闵玧其视角








就像肮脏不堪的轮胎碾过洁白晶莹的积雪,让它变得无比泥泞,再也无法回到最初的纯洁无瑕。


其实他本来是个乖孩子,爸妈不知所踪,唯有他哥给他定时寄钱,日子也算安稳。


但他从抱着好奇心进入酒吧的那一刻开始,他的人生就彻底改变了。


他开始吸烟酗酒,开始打架斗殴,开始旷课逃学,开始一句一句地骂着脏话——



无一例外,全是和我学的。




毫无疑问,我耽误了他的青春。




就这样,他的成绩一落千丈,频频出现在通报批评的名单里,成了不折不扣的问题学生。










他一直很向往酒吧里那些花花绿绿的脑袋,想让我带着他去染头。


“你想染头发?”


“对!”他目光坚定地点点头。


于是他在15岁的那个暑假第一次染了头。


我在外面倚着墙抽烟顺便等他。过了一会儿他顶着一头红发出来了,樱桃般的粉红。


好看。真的挺好看。但我还是逗他:


“你看你头发这个颜色,绚丽灿烂而且相当脑残哈哈哈哈哈哈哈……”


他也笑着骂我银白的头发像个老大爷。










我当然很喜欢他,喜欢他笑起来露出的兔牙,喜欢他顶着一头红毛在满眼绿色的夏季中横冲直撞,喜欢他清爽干净有少年气。


如今他那头存在感极强的红毛终于褪色了,是稻草一样干枯的金发。


他又染回黑发,离暑假结束也不远了。










开学那天刚好是他生日,我答应他晚上好好给他庆祝,他也听我的话难得乖乖去了学校。


我特意给他买了蛋糕,我们举杯痛饮,一起喝得烂醉,庆贺他的16岁。


“田柾国,田柾国,小国……”


我一遍遍地叫着他的名字,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要这样做,很蠢。


他也没有给予太多的回应,仅仅是给我一个微笑,眼尾带着喝过酒的微红。


我终究还是没忍住。我抓抓他重新变回黑色的发丝,把口中的酒亲自灌入他喉中,他口腔内温暖湿润,体内亦如此。


他的任何一个动作,发出的任何一个随意的凌乱的音节,都显得格外美丽。


在我的印象中,他从未美得如此惊艳,包括染上红发那一刻。他好像不是从前那个孩子了。


可对上他明澈的眼睛,看起来分明还是个不谙世事的少年,恍惚间我突然觉得我玷污了圣洁的天使,甚至让一位天使堕落了。


我后悔教他脏话,带着他抽烟喝酒打架,他本应该是天使。




无妨。




其实我也爱极了天使堕落的模样。



所以就此堕落吧,我亲爱的天使。


-END-

评论(7)

热度(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