椿-

随缘更文

【泰正】玫瑰颂








*田柾国视角


*民国向设定


*推荐bgm:《玫瑰玫瑰我爱你》姚莉






我是先生房里的玫瑰幻化而成的人形。


先生说过他这一辈子最大的愿望就是救国,于是取了谐音,他给我的名字叫“柾国”。


先生年少有为,年方二十四却已南征北战打过不少胜仗,他们唤他“金少校”。


先生是很厉害很厉害的人!






现在先生晚上会和我睡在同一张床上,喜欢凑近了嗅我身上玫瑰的香气,喜欢早晨起来不轻不重地亲吻我的额头或睫毛,也许是鼻尖、脸颊、唇角,然后看着他用早餐,我在旁边听听广播。


我很爱先生。


希望先生也很爱我。






或许这是我能表达我爱他的唯一方式——


我趁先生忙的时候溜出去买了件旗袍,料子是玫瑰一样红的丝绒,没有袖子,刚刚过膝,下摆开叉极高。


我毫不犹豫地穿上了它,在我花期最后一天的那个夜晚把自己送给了先生。


因为当那个夜晚过去,我就又变成了他书桌上花盆里的一株红玫瑰,而不再是名唤柾国的少年。


那天,先生答应我,待来年我的花期重新来临,他便要与我拜堂成亲——虽然每次相逢都要再等下一年的花期,我永远不能朝朝暮暮常伴他身侧。








我的花期来了,只是前几日都未曾看见先生,他也没有为我浇水,也没有再亲吻我尚未绽开的花瓣。


虽未干枯致死,但也黄了几片叶。


先生大概近日迎娶了一位名门闺秀罢,或许早已无暇顾及我。


她一定知书达礼,温婉可人,先生会送她数支剪下来的玫瑰——定不会在花期化人形的那一种,普通的玫瑰。


我想了一整天那位名门闺秀的模样,直到快要上床休息都没有等来先生。


我躺在他的床上辗转反侧,待到再醒来已是往日用早餐的时间。我打开收音机调频,听着里面有些断断续续的女声。


然而等来的并非先生的婚讯,而是噩耗。


那个我心目中的英雄,很厉害很厉害的人,昨日战死在了前线。


广播里的女声又再次响起:


“金泰亨少校在参加战役前点了一首歌,赠予他的未婚妻,为纪念他我们将持续在晨间播放一个月……”


“下面请欣赏《玫瑰玫瑰我爱你》。”








“来日风雨来摧毁,毁不了并蒂枝连理……”

“玫瑰玫瑰我爱你。”




-END-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1)

热度(16)